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保动态 > 内容

春风送暖 催人奋进——常州医保干部对周英局长调研讲话反响热烈

发布日期:2019-04-04   来源:医保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3月28日,省医保局周英局长来我市调研指导医疗保障工作。

调研期间,周局长亲切看望常州局全体干部并召开座谈会,就为什么设立医保局、新机构的职责使命是什么、如何履职增效创新创优进行了系统全面、深入浅出的阐述。

周局长指出,提高站位看医保,绝不是一句空洞的口号,而是一项重要的工作任务和思想保障。在机构撤并调整的大背景下,单独设立医疗保障局,将医疗保险、医药价格、医疗救助、医保支付、药品耗材招采等原来分散在多部门的职能归并整合到一个部门,不仅体现了“一件事由一个部门承担”的机构改革要求,而且反映了党中央国务院对医保管理这一民生工作的高度重视,目的是要减少多头管理的制度漏洞和职能交叉,提高医保工作的系统性、整体性和协同性,让医保政策精准反映“保基本、可持续”的工作定位,让医保基金更好保障群众就医需求、减轻就医负担,让医保职能有效促进“三医”改革和“三医”联动。大家要深刻认识单设医保局的深远意义和重大责任,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上来,勇于担当、勇于改革、勇于创新,全力以赴做好新时代医疗保障工作。

周局长强调,新起点上的医疗保障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要理清思路、把握重点、统筹兼顾,抓好高质量推进落实。今年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报告对医疗保障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省局印发了加强基金监管、完善医保政策制度、做实医保精准扶贫等13项重点工作任务,提出了医保基本制度、支付方式、药品招采、医价动态调整等10项重大改革要点,并细化为47项具体工作,制定了任务图和时间表,可谓任务重、挑战多、要求高、时间紧。希望常州市医保局紧抓机遇、对标对表,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责无旁贷的使命感和精益求精的责任感,紧扣重点、推进改革、落实工作、创出特色,向改革要红利,向管理要效益,向创新要活力,向服务要满意。

周局长要求,新部门要展现新作为、树立新形象。医保工作覆盖全社会、服务人的全生命周期,既是民生工作也是政治工作,对此各位医保干部要用颠覆式的思想和理念、脱胎换骨式的自我要求来履行新职责,展现新作为。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大家要用工作实绩做好证明题,不负党中央国务院的重托,不负群众对医疗保障的关切。要不辱使命,医保干部就要练就“宽肩膀””去承担改革发展监管的各项任务,练就“硬肩膀”去体现履职尽责的本领要求和过硬作风,用钉钉子精神,出实招、求实效,把问题解决到位。同时,医保部门要树立为民、务实、清廉理念,始终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增强防范化解风险的能力,不谋取任何私人和部门的利益,树立底线思维,不踩纪律红线,确保不出事、干成事、干好事,树立医保部门新形象。

市政府副市长陈正春、省局办公室主任万向华、常州局局长戴文龙陪同调研。陈正春副市长表示,周局长的讲话语重心长、寓意深远,医疗保障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全市医保系统的同志们一定要提高认识、坚定信心、勇于担当、锤炼本领,将省局部署的各项工作做细做实。

市医保局戴文龙局长表示一定不辜负周局长的殷切期望,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体同志同向发力、狠抓落实,做好常州市医疗保障工作,向省局、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交出满意的答卷。

市医保局全体干部对周局长的讲话反响热烈,认为周局长讲话既是对我们的要求和鞭策,更是对我们的鼓舞和期望,进一步增强了自身的工作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认为周局长对职责任务的新解读、对队伍建设的新要求,体现了全省医保工作“掌门人”的激情和抱负;一致表示,一定要聚心聚智聚力,紧紧围绕省局47项重点任务,创造性地做好常州医保工作,做好时代的答卷人,树立新形象、展现新作为、做出新贡献。

2019年3月29日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