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保动态 > 内容

武进区扎实推进长护险试点工作,便民惠民促民生——武进区举行长期护理保险待遇发放仪式

发布日期:2019-07-31   来源:医保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关于开展长期护理保险制度试点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为积极应对我区人口老龄化,不断完善与经济社会发展相协调的社会保障体系,切实解决我区失能人员长期护理保障问题。武进区积极推进长期护理保险试点工作,落实重度失能人员待遇享受,全区目前经评定并通过公示达到重度失能1190人。

2019年7月30日下午,武进区政府举行长期护理保险待遇发放仪式,区委副书记、区长戴士福;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戴文龙到会并讲话。发放仪式由市医保局武进分局局长左朝辉主持。

会上区人社局介绍了武进区长期护理保险运行情况,观看长护险专题视频,并为10名重度失能人员家属代表发放了失能等级评定结论书及长期护理保险待遇。重度失能家属代表包晓红发言,感谢党和政府,把惠民政策和贴心服务传递给她和丈夫,她要把这温暖讲给身边的人听,让更多的老百姓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

区长戴士福对长期护理保险试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表示祝贺和肯定,并强调在下阶段工作中各相关部门一定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协同推进,加强与专业服务机构的衔接,不断提高经办机构工作效能,为我区失能人员提供更加专业和周到的服务,让改革成果和长期护理保险制度惠及更多失能人员家庭,把这项民生工程做细、做实。

市医保局局长戴文龙表示,武进区长期护理保险试点工作特色鲜明有亮点、部门协同有成效,下一步长护险试点工作将由新成立的区医保分局承担,希望医保部门能承接好此项工作,继往开来,以创新的理念继续深入推进试点工作,为全市实施长期护理保险制度提供样板和经验,为全市“建设明星城,种好幸福树”做出更加积极的贡献。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