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保动态 > 内容

常州市基本医疗保险按病种分值付费(DRGs)项目第一期培训班召开

发布日期:2019-11-20   来源:医保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为推进我市基本医疗保险按病种分值付费(DRGs)省级试点,提高医保经办机构、试点医院的DRGs理论知识和实践应用能力,2019年11月19日,我市基本医疗保险按病种分值付费(DRGs)项目第一期培训班在市政务中心召开。此次培训由市医疗保障局主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中心协办,平安医疗健康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承办,市DRGs项目专家组成员、4个统筹区医保经办机构负责人、相关工作人员、16家试点医院的医务、医保、病案、信息管理人员近130人参加。

培训班邀请了国家DRGs质控中心、省卫生统计信息中心专家,采用以问题为导向的理论授课方式,全面介绍DRG分组原理、DRGs的付费应用、DRGs的医疗服务评价实践、DRGs支付方式改革中医院信息化改造等内容。培训班还就前期采集的16家试点医院病案首页数据存在问题进行了分析和建议。此次培训针对性和实用性强,既丰富了参会人员的DRG理论知识,拓展了DRGs应用实践视野,又为进一步深化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健全医保支付机制,探索建立符合我市实际的DRGs付费体系提供了理论和技术支持。培训班取得圆满成功,达到了预期效果。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