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保动态 > 内容

市社保中心至天宁社保调研社保经办工作

发布日期:2019-11-21   来源:医保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11月15日下午,市社保中心主任带领企保科科长、居保科科长一行5人至天宁区社保中心调研区、街道社保经办情况。天宁区社保中心主任、辖区内街道人社所负责人一同参加了此次调研。

市社保中心主任一行实地调研了天宁区社保中心经办窗口情况并与天宁区社保中心主任、辖区内街道人社所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在座谈会上,市社保中心主任向天宁区社保中心负责人详细了解天宁区社保扩面、被征地农民社保经办、税征体制改革、2020年度居民医保集中缴费、退管服务等工作情况,认真听取了区、街道对社保经办管理工作的建议和意见。对于反映的问题及建议一一记录和认真解答。

市社保中心主任对下一阶段社保经办工作提出三方面要求和建议:一是加强部门联动。针对区、街道所反映的居民医保集中缴费方面的问题。要加强与税务部门沟通,明确相关问题口径。同时要及时监测2020年度居民医保集中缴费进度。在税征体制改革方面,要加强与人社、税务联动衔接。二是要加强上下联动。市、区、街道要加强上下联动,市对区、街道人社所要加强业务政策的指导和培训;市区街道三级联动共同解决社保经办过程中遇到的共性问题。三是要注重工作创新。区、街道在社保经办管理服务中要善于创新,总结各自特色亮点并推广和作经验交流。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