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保动态 > 内容

优化经办模式,提升医保服务效能

发布日期:2019-11-27   来源:医保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一是常武金保信息一体化顺利上线。在武进“五险合一”全能经办模式的基础上,从最初梳理常武差异到确定差异处理方法;从确定需求方案到多方位修改测试程序;从上线前周密部署到十一长假全力保障上线,到最终常武金保系统顺利整合,保证了各项业务的正常办理。

二是规范经办流程和标准。加强对社保中心业务指导,就武进区基本医疗保险征缴、转移、待遇享受等12项问题进行专题研讨,进一步规范经办流程,统一经办标准,通过经办系统流程再造,持续推进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一站式”、“一窗口”、“一单制”服务模式。

三是异地就医政策落地生根。将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备案范围从具体定点医疗机构扩大到地市或省份,简化异地就医备案流程,开通传真备案和网上备案模式,实现异地就医“不见面”备案全覆盖,目前跨省异地联网结算医院数量已增至18000余家,新增办理异地就医1700余人,发放异地就医人员门诊费349万元,发放慢性病补助36万元,选择办理联网结算人数1756人。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