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内容

国家医保局陈金甫副局长来常调研

发布日期:2019-04-23   来源:医保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4月19日,国家医保局陈金甫副局长一行来我市调研医疗服务价格和药品招标采购机制改革情况。陈局长一行听取了市医保局戴文龙局长关于我市医疗服务价格和药品招标采购机制改革情况的专题汇报,现场观看了“常州医药价格监管服务系统”功能演示,组织召开了部分医疗机构参加的医疗服务价格改革工作座谈会。

调研期间,陈局长一行充分肯定了常州近年来在贯彻落实国家医改部署,推进医疗服务价格改革和药品招采工作中取得的成效,特别是在医药价格管理信息化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希望常州不懈努力,在医疗服务信息化建设方面为全国提供可借鉴的样板。

调研结束前,陈局长结合当前医药价格管理存在的问题和新形势下医保工作的目标,就做好医疗服务价格改革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工作站位。陈局长指出,各地要充分理解国家将医疗服务价格管理和药品招采工作职能纳入医保局的重要意义,提高工作站位,立足时代背景,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按照有利于促进医疗机构发展、有利于满足群众健康需要的目标,做好下阶段医疗服务价格改革和药品招采工作。二是突出问题意识。陈局长要求,各地医保部门在实际工作中要增强问题意识,加强工作调研,通过精心调查、潜心研究,系统分析现阶段医疗服务价格管理和药品招采工作中存在的关键问题,以关键问题为导向,推动解决医药价格改革中的一系列矛盾,不断完善医药价格管理体系。三是勇于务实创新。陈局长希望,在全新的工作格局下,常州医保部门应积极作为,充分利用价格工具,按照“患者负担可承受、医院发展可持续,医保基金稳运行”的改革要求,务实探索适合常州的医药价格改革路径,为医药价格改革提供常州经验。

省医保局祝井贵副局长陪同调研,市政府陈正春副市长参加调研活动。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