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保动态 > 内容

常州市医保系统多措并举全力保障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1-31   来源:医保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一、成立领导小组。为切实做好全市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疫情防控医疗保障工作,市医疗保障局迅速成立由市局一把手为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专项负责疫情防控医疗保障工作。

二、迅速预拨资金。及时落实国家、省医疗保障局最新政策精神,联合市财政局及时下发《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医疗保障工作的通知》(常医保服务〔2020〕8号)、《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医疗保障工作的通知》(常医保服务〔2020〕9号)文件,按照“两个确保”要求做好救治保障,确保患者不因费用问题得不到及时救治,确保定点医疗机构不因医保总额预算管理规定影响救治。第一时间对全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定点收治医院预拨付医保基金1700万元,为定点救治医院提供基金保障。

三、健全工作机制。联合市卫健委、财政局下发《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医疗保障工作的补充通知》(常医保服务〔2020〕11号),与市卫健、财政局以及定点收治医院建立联动沟通机制,及时掌握各辖市区政策落实,预付医疗机构费用、医疗费用和报销费用等情况,确保医保基金的及时兑付。

四、监测药品价格及供应情况。密切关注相关药品价格和供应变化情况,对于供应和价格情况异常的,将及时通报移交相关部门。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