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保动态 > 内容

市社保中心为常州首批2名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垫付近3万元

发布日期:2020-02-04   来源:医保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2月4日是中国传统的“立春”,在这个代表着冬去春来,万物复苏的日子里,常州市疫情防控战线传来好消息,常州首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治愈从常州市第三人民医院出院。市社保中心为其进行医保垫付29751.86元。

历添新岁月,同心驱疫魔。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社保中心迅速行动,立足社保经办实际,积极部署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在春节长假期间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贯彻落实上级部门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社会保障经办工作,确保患者不因费用问题影响就医,确保收治医院不因支付政策影响救治。做到“两确保两及时”:一是确保患者不因费用问题影响就医。及时支付患者费用,打消患者就医顾虑。对确诊或疑似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在医院实行免费救治。无论是本地参保或者异地就医的人员,在常州就医费用都由常州市医保先行垫付。对常州市参保人员在异地患病在异地救治的,采取先救治后结算,报销不再执行异地转外就医支付比例调减规定,减少患者流动带来的传染风险。二是确保收治医院不因支付政策影响救治。及时调整有关医疗机构的总额预算指标,患者医疗费用不再纳入医院总额预算控制指标。对集中收支的医院,市社保中心预付资金给相关医院减轻医院的垫付压力。市社保中心于1月24日向常州第三人民医院预拨医保基金500万元用于救治确诊或疑似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三是及时调整医保结算支付范围。及时将治疗新冠病毒肺炎的药品和诊疗项目全部按照甲类项目纳入医保支付范围。四是及时统计相关疫情防控数据。及时统计相关确诊和疑似病人费用,采取先登记、后统计、再清算的方式,全力保障新冠肺炎相关费用的结算。截至到2020年2月4日,市社保中心累计垫付确诊病人2例,相关费用29751.86元,疑似病人16人,垫付相关费用21145.77元。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