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保动态 > 内容

武进区全面完成医保信息业务编码标准化维护工作

发布日期:2020-06-03   来源:医保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今年2月份至今,武进分局在市医疗保障局的指导下,克服时间紧、任务重、数据量大及新冠肺炎疫情叠加影响,组织专班对全区所有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定点零售药店医疗保障信息业务编码开展标准化维护工作。专班工作人员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发扬攻坚克难精神,狠抓落实、扎实推进,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同时,采取线上指导、电话、视频、个别实地指导等方式,协助所有定点单位及时、准确录入信息,逐条核对无误后上报上级审核,并通过周报形式总结上报序时进度,确保信息维护高质量。截至6月3日,武进区(含经开区)已全面完成维护工作,赋码并通过国家局审核入库的医疗机构82家、医保药店542家、医保医师2242人、医保护士2099人、医保药师338人。

据悉,全国统一的医保信息业务编码是新时期开展医保工作的“通用语言”,更是医保工作信息化、标准化和智能化的基础性数据。通过本次维护,将进一步夯实医保标准化基础、助推医保信息化建设,解决过去标准不统一、数据不互认、系统分割等痛点、难点、堵点问题,有利于提升医保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更好发挥信息标准化在医保管理和医保大数据运用中的支撑和引领作用。

下一步,武进区将以医保信息业务编码标准化建设为契机,助推全区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定点单位管理、异地就医联网结算等工作开展,通过持续开展规范化的动态维护,不断提升全区医保公共服务和管理水平。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