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保动态 > 内容

武进区部门联动推进退捕渔民医疗保障工作落实

发布日期:2020-09-11   来源:医保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9月9日,常州市医疗保障局武进分局召集相关职能部门召开长江流域退捕渔民医疗保障工作推进会,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经办流程、进度安排、职责分工等具体要求,切实将退捕渔民医疗保障工作责任压紧压实。

明确工作目标。要求相关镇(街道)基层服务平台按照全面覆盖、重点突出、分类施策、自愿参保的原则,全面、及时、规范、有序做好1082名退捕渔民医疗保障工作,确保做到符合参保条件的退捕渔民100%进行参保登记、100%落实参保缴费代扣代缴、100%落实医疗保障待遇。

明确经办流程。将经办流程细化到前期排查的92名未参保人员的材料准备、办理地点、材料审核、表样确认、缴费方式等具体服务环节,要求经办人员全流程参与、全流程服务、全流程负责,确保参保办理一次成功。

明确进度安排。将此次退捕渔民医疗保障专项工作分为信息核准、对接进保、巩固提升三个阶段,倒排时序挂图推进,并要求相关镇(街道)在辖区内开展“拉网式”大排查,动态跟进参加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退捕渔民参保状态,切实保障区域内退捕渔民医疗保障工作不留死角、不漏盲点。

明确职责分工。明确医保、人社、税务和镇(街道)基层服务平台工作职能,建立工作推进周报制度,各单位分别明确一名分管领导和联络员,确保工作推进责任到人。对在工作推进过程中发现的信息错误和异地参保的人员,及时填报《长江流域退捕渔民医疗参保情况汇总表》和《长江流域退捕渔民市外医保参保情况统计表》,以信息精准保障工作落实。截止9月9日,已核实发现身份证号码、姓名、户籍地址信息错误人员9名,死亡人员4名。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