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保动态 > 内容

市医疗保障局举办《民法典》 专题辅导学习讲座

发布日期:2020-09-22   来源:医保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为全面深化法治医保建设,深刻理解《民法典》的编撰背景、重要意义和立法特色,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引导医保干部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能力。9月18日上午市医保局以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的形式组织召开市医疗保障局《民法典》专题学习辅导会议。由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委会委员、四级高级法官,常州市高新区(新北区)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挂职)卢云云同志主讲。局党组中心组成员,局各处室(部门)、稽查支队全体、市医疗保障管理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及各工作组负责人,共30余人参加。会议由汪晓东副局长主持。

卢院长围绕《走进民法典》,从概述、总则、物权、合同、人格权、婚姻家庭、继承、侵权责任等大家关心的八个方面进行了精彩的《民法典》学习辅导,讲解精彩、内容详实、事例丰富。汪晓东副局长就机关干部如何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进一步学好《民法典》,遵守《民法典》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求全体机关干部切实担负起法治建设的重要组织者、推动者和实践者的职责,在贯彻《民法典》实施的实践中率先垂范,做好表率,奋力推进“强富美高”新常州建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