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保动态 > 内容

武进人民医院超额完成高值医用耗材联盟采购任务

发布日期:2020-09-29   来源:医保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雷帕霉素及其衍生物(心脏)支架完成采购量达签约量的173%,冠脉球囊完成采购量达原定任务的118%,初次置换人工髋关节完成签约量的606%,这是目前武进人民医院参加全省高值医用耗材联盟采购完成采购的情况。按照联盟采购品种平均降价幅度测算,预计全年武进人民医院参与省高值医用耗材联盟采购将为患者及医保基金节省支出1200余万元。

动辄价值上万的心脏支架及骨科耗材等单价昂贵的医用材料,是导致群众看病贵的重要原因。为解决高值医用耗材价格昂贵问题,2019年7月国务院办公厅专门印发了《治理高值医用耗材改革方案》。按照国务院精神江苏省积极推进高值医用耗材改革,分别于2019年7月、10月和2020年7月组织了三轮全省高值医用耗材联盟带量采购,取得了显著降价效果,涉及的联盟采购耗材中选品种平均降价幅度达53.3%。

武进人民医院作为我区公立医院高值医用耗材的主要使用者,积极参与了省高值医用耗材联盟采购改革,坚持在采购和手术操作中优先选用联盟采购中选品种,目前绝大部分联盟采购品种已超额完成采购和使用任务。其中心脏支架自去年10月份以来完成中选品种采购675个,预计全年将因参与联盟采购节省支出500余万元。初次置换人工髋关节完成中选品种采购588个,预计全年将节省采购支出超600万元。另外,联盟采购的双腔起搏器品种武进人民医院虽然没有签约采购任务,但仍选用并积极开展了采购。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