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内容

工作“不打烊”,服务“不断档” 武进区长期护理保险经办工作稳定开展

发布日期:2020-03-20   来源:医保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为有效遏制“新冠肺炎”疫情的传播蔓延,减少人群聚集,防止交叉感染,武进区社保中心长期护理保险经办小组听从统一安排,实行“电话办、网上办、预约办”,结合群众所求、所急、所盼,实行“工作不打烊,服务不断档”工作机制,同心协力为群众办理申请、待遇发放等业务,解决群众燃眉之急。

合理安排显效率。根据政策,武进区长期护理保险重度失能人员自签订护理服务形式次月起,正常享受待遇。武进区长期护理保险第十七批公示期结束后,武进区长期护理保险经办小组加强工作部署,错峰预约、电话告知、现场消毒、操作指导,平稳快速地确保了64位重度失能人员待遇享受不受疫情的影响。

创新应用助经办。武进区长期护理保险居家护理服务需要使用APP上传每日护理记录。在办理服务形式确认的同时,必须确保每一位待遇人员家属会下载、会安装、会使用。5分钟填表、3分钟系统录入与审核、20分钟APP下载和指导,办理一位护理服务形式确认平均时长约30分钟,大量时间用于APP的现场一对一培训指导,耗时费力,容易引发柜面拥堵。因此,经办小组制作了武进区长期护理保险居家护理APP视频小教程,扫码观看,易懂、易学。使用后,经办时效减少一半。

服务百姓,“疫”中传情。疫情期间,累计接听、答复咨询电话359件,预约办理业务95件,受理评定申请27件,按时完成待遇发放2060笔,发放金额241万元,确保武进区长期护理保险经办工作稳定持续开展。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