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内容

溧阳市医保局:政策宣传面对面 服务群众零距离

发布日期:2020-04-29   来源:医保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4月26日,溧阳市医疗保障局新时代文明实践“政策宣传队”“志愿服务队”来到戴埠镇杨家村开展“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集中宣传月特色活动——“政策宣传面对面 服务群众零距离 ”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宣传队和服务队的志愿者们向村民们重点宣传解读了基本医疗保险、异地就医实时结算、大病保险、医疗救助、商业补充保险、打击欺诈骗保宣传等政策,提供现场测血压等医疗咨询服务,并发放职工医保、居民医保、打击欺诈骗保宣传等政策宣传资料,将最新最全的医保政策送到百姓家中,送到田间地头。

为了进一步提高我市居民参保意识,及时宣传医保新政,宣传深化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市医保局自去年成立之初组建了“政策宣传队”和“志愿服务队”,队伍主要由精通医保业务的窗口工作人员组成。两支队伍在做好本职工作之余主动深入村、社区、企业和百姓家中宣传医保政策,此举既弥补了部分年龄偏大人群无法使用现代化等网络手段获取最新医保政策的不足,又让百姓足不出户在家门口就能了解医保新政,受到广大群众一致好评。队伍组建以来,共开展8次志愿服务活动,接受群众咨询1000余人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0余份。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