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内容

常州市CHS-DRG本地化分组现场论证会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0-09-25   来源:医保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2020年9月21日至9月24日,常州市医保局与常州市卫健委共同组织了200余名专家对常州市的DRG初步分组进行现场论证。

为保证分组结果的科学合理、契合临床发展规律、充分尊重临床诊疗现状、体现临床特点,论证会前期,先有市卫健委组织各医院上报专家信息,然后市医保局根据DRG分组特点将相同专业的临床专家分到同一会场,讨论专业对口的MDC组,同时每个会场配备2名病案质控专家、2名社保中心DRG项目组成员和2名平安医保科技的技术员协助进行分组论证。

4天共16场次的现场论证,专家们讨论热烈。对于MDC组中CV值大于0.8、病案例数比较少、总费用过高和过低等情况进行详细讨论,查看病案主要诊断、次要诊断、手术方式、费用分布等,各位临床专家以自身的实际经验来判断分组是否合理,病案室专家解释病案填写及数据抓取规则、市社保中心DRG项目组成员讲解DRG付费规则、平安医保科技技术员现场进行数据分类统计和排列并记录专家们的意见和建议。

此次现场论证深受专家们的欢迎,专家们表示,论证的过程也是学习的过程,既把掌握了分组论证的主动权,学习了DRG的相关知识,又在与同行交流的过程中看到了自身的不足,同时也明确了今后在DRG支付方式下各方面应该努力的方向。

下一步,将对本次现场论证的结果进行整理汇总,根据专家意见,调整我市DRG分组,形成常州市本地化的DRG分组并应用到付费实际中去。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