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内容

市社保中心布置我市2021年度12所在常高校学生城乡居民医保参保工作

发布日期:2020-09-28   来源:医保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9月25日下午,我市12所在常高校学生2021年度市本级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工作布置会在市国税局常州分局会议室召开。12所在常高校负责学生居民医保参保缴费的管理老师、市社保中心居保科、市人社局保障中心省保卡管理科、市国税局常州分局非税征收科业务负责人等共2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主要内容:1、通报2020年度12所在常高校学生居民医保参保缴费总体情况;2、明确2021年度我市高校学生居民医保参保缴费政策、业务经办口径、省社会保障卡的申领补办方法、参保缴费申报截止时间,重点对高校困难大学生的认定范围和政府代缴政策进行了讨论和确定;3、各高校老师分别介绍了本校学生居民医保参保缴费的工作安排和存在的一些问题;4、对提出的经办问题进行逐一答复。

会议要求,在常12所高校要高度重视在校学生的居民医保参保缴缴费工作。要积极开展政策宣传,做好正面引导,统一部署、统一行动。要按照时序要求做好各项工作,尤其是困难大学生居民医保政府代缴的认定范围要按照教育部的名单认真比对,做到没有重复不漏免缴,努力实现高校学生居民医保的应保尽保,切实保障广大在常高校学生的就医和待遇享受。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