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内容

统一思想 部门协同 依法依规重拳打击——开展定点医疗机构专项治理“回头看”武进分会场侧记

发布日期:2020-12-26   来源:医保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2020年12月14日,《新京报》发表一篇《安徽太和多家医院疑骗保:没病变“脑梗”,有人一年免费住院9次》的调查报道曝光该地多家定点医疗机构诱导住院、虚假住院等问题,情节恶劣,影响极坏。18日,国家医保局、国家卫健委联合印发关于开展定点医疗机构专项治理“回头看”的通知,要求在全国范围内立即开展欺诈骗保行为专项整治工作,集中打击诱导住院、虚假住院等欺诈骗保问题。

周培根副局长就做好我区专项治理“回头看”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要求各定点医疗机构认清形势任务,切实增强保障医保基金安全的责任感;把握重点关键,扎实有效推进专项治理回头看;加强组织领导,全面落实维护医保基金安全主体责任。他强调各定点医疗机构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厌战情绪,采取更加坚决、更加有力、更加有效的措施,抓好专项治理“回头看”各项工作落实,切实在全社会形成“人人有责”的氛围,坚决打赢打击欺诈骗保的“歼灭战”和“持久战”,向全区人民交好医保惠民利民的民生答卷!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