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保动态 > 内容

市医保部门全力做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费用保障工作

发布日期:2021-07-29   来源:医保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人民至上,生命重于泰山,防控就是责任。常州市医保部门站位大局,持续彰显医保担当作为,全力做好新冠病毒疫苗及接种费用保障,助力新冠疫情防控成效明显,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促进医保基金长期可持续发展。

一是提高站位,及时上解专项资金。全民免费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控制新冠肺炎疫情的有效手段。今年,党和政府决定全民免费接种疫苗,由医保基金和财政共同负担新冠肺炎疫苗费用。常州市医保部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积极落实上级部署,与财政、卫健委等部门协同做好新冠病毒疫苗及接种专项资金预算。按要求做好资金筹集、划拨和结算工作,上解新冠病毒疫苗费用专项资金4.26亿元用于新冠病毒疫苗费用的支付,全程实现“钱等苗”。二是严谨核算,及时支付接种费用。及时支付全市疫苗接种费用1925.77万元,推动新冠疫苗接种有序开展;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三是实事办实,严格基金财务管理。严格落实财会纪律,切实加强资金使用管理,确保新冠疫苗及接种专项保障资金专款专用。

下一步,常州医保部门将继续从资金保障、费用结算、信息互通等方面做好新冠病毒疫苗及接种费用保障工作,确保我市疫苗接种工作顺利有序开展。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