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保动态 > 内容

从严从紧新冠防控 守牢守好疫情防线

发布日期:2021-08-02   来源:医保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凡是进店买药的人,一定要测体温、戴口罩、查健康码”钟楼医保分局工作人员丁卫星反复叮嘱,海王星辰连锁药店医保负责人刘桂荣表示马上对所有门店再次强调疫情防控要求,切实做到疫情防控“严起来”“紧起来”。7月31日,钟楼医保分局工作人员取消休假,对辖区内海王星辰、恒泰、万仁等连锁药店开展现场巡查,检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为认真贯彻落实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通知精神,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有效防止疫情的输入、传播和蔓延。钟楼医保分局加大了对辖区内定点零售药店疫情防控情况的检查力度。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钟楼医保分局要求各定点零售药店:一要立即“紧”起来,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区两级疫情防控指挥部门的文件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底线思维,切实消除麻痹心理,以维护群众生命健康的高度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二要迅速“动”起来,要严格落实重点场所、重点人群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好进店购药人员测体温、戴口罩、查健康码(行程卡)等要求,对未能出示健康码(行程卡)的群众,要逐一进行登记造册,疫情期间不得违规上传退热、止咳、抗病毒和抗生素等“四类药品”费用;三要时刻“严”起来,钟楼医保分局将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各零售药店的疫情防控措施进行检查,对防控责任落实不到位的机构,将按照《定点医药机构服务协议》相关条款严肃处理。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