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保动态 > 内容

用心用情接访 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发布日期:2021-08-02   来源:医保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卞先生,您与单位协商补缴6月份医保费的事现在怎么样了?如协商不成,建议尽快通过劳动仲裁解决欠缴问题,以便我们为您办理医药费报销。”这是日前武进医保分局信访接办人员进行个案回访时的一幕。

日前,武进区居民卞先生通过12345平台咨询“摔伤骨折是否可以报销取钢板的医药费”。接转办单后,区医保分局立即安排经办人员杨杰核实情况。经查,卞先生6月份向公司递交辞呈但仍正常上班,直至7月1日才签署解除劳动合同证明书,然而任职公司自6月份起就停缴了其医保费,造成卞先生参保状态异常,而卞先生恰好于6月份摔伤骨折,发生的医药费用未能经医保结算。

针对卞先生的特殊情况,为帮助其解决上万元医药费以及后续治疗费用报销问题,区医保分局经会商后向当事人反馈答复意见,用人单位为职工缴纳医保费属法定义务,卞先生可与单位协商补缴6月份医保费,待6月份参保状态恢复正常后,医保部门将会同定点医疗机构为卞先生重新结算住院医疗费用,确保卞先生骨折住院及后续治疗均能享受医保统筹待遇。对区医保分局的解答及处理意见,卞先生表示满意。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点一滴见初心。今年以来,按照“我为群众办实事”要求,为及时处理来信来访,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事,武进医保分局积极健全信访工作制度,明确要求分管领导签字审核,来信来访限时办结,确保信访事项件件有答复,事事有回音。截至7月份累计处理信访事项312件,群众满意率达99%以上。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