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保动态 > 内容

打好全民参保攻坚仗 推动钟楼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1-09-06   来源:医保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为推进新一阶段的全民参保工作,促进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近期,我区召开全民参保提质增效工作推进会。全区全民参保工作领导小组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政府常务会议关于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会议精神,通报了今年1-7月份我区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征缴收入情况及净增缴费人数指标增长情况,各板块汇报全民参保提质增效工作总结和下阶段工作打算

钟楼医保分局在会上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做了交流。一是做实市级统筹,夯实基本医疗保险基础。深入推进参保扩面工作,切实摸清各板块底数,排查可发掘增量,积极会同税务、人社部门做好医保经办工作。结合2022年度城乡居民医保费用征缴,开展政策解读、进社区宣传等多种方式,及时回应社会关切。 二是推进大病保险,筑牢医疗救助兜底防线医疗救助是医保精准扶贫的有效抓手,是医保部门承担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我局积极与民政局、退役军人事务局、农业农村局、总工会等部门进行工作衔接,建立多部门信息共享机制,摸排出全区47位自费医疗达到12万以上负担较重的居民,将按家庭状况适时开展救济工作。三是实施改革试点,提升医疗保障效能。积极开展长期护理保险制度试点工作,着重解决失能人员长期护理保障问题,减轻参保患者家庭的事务性和经济负担,增进人民群众在共建共享发展中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四是打击欺诈骗保,守护好老百姓的“救命钱”。把严厉打击欺诈骗保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在上半年暂停5家定点医药机构医保服务协议、解除1家服务协议的基础上,以落实“负面清单”为抓手,持续保持零容忍的高压态势,切实维护医保基金安全。

钟楼区副区长何海平强调,一是要进一步加强部门协作,区全民参保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落实省市要求,按照职责分工严格履责。二是要进一步紧盯高质量考核,既要确保高质量考核应有位次,也要推进全民参保形成特色。三是要进一步优化顶层设计。按照兜底线、织密网、建机制的要求,着力推进医疗保障制度改革,全面构建覆盖全民、城乡统筹、权责清晰、保障适度、可持续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