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保动态 > 内容

市医疗保障局局长刘文荣带队调研经开区医疗保障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09   来源:医保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为贯彻市级统筹下经开区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切实以更高效、更便捷、更透明的医保服务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202198日下午,市医疗保障局局长刘文荣带队调研经开区,听取经开区医保分局主要领导汇报相关工作,并前往镇“十五分钟医保服务圈”医保服务站点现场参观。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冯晖出席工作会议并发表讲话,医保分局局长徐建龙、副局长王莉敏、分中心主任张家友陪同调研。


徐建龙在工作汇报中重点从做好“五个坚持”、“五个全面”展开,内容主要包括坚持积极主动全面落实市级统筹体制、坚持党建引领全面彰显医保使命担当、坚持规范有序全面构建高效运行体系、坚持因地制宜全面优化医保服务体验、坚持科学适度全面激发医保改革活力。他表示,经开区医保分局自筹建运行以来,认真落实全市医疗保障总体部署要求,以医保市级统筹为主线,以“打造高质量医疗保障,服务高品质东部新城”为目标,努力开创医疗保障市级统筹常州经开区实践新局面,全面展示全市医疗保障改革深化的成效和优势。

冯晖表示,医保与老百姓息息相关,在市医疗保障的总体部署下,经开区成立医保分局,开局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在医保分局的努力下,经开区群众医保服务体验感和满意度明显提高。下一步经开区医保分局要继续做好业务承接工作,既要接住接实,又要接好接稳;既要做好经办服务工作,又要深化改革锐意创新。

刘文荣充分肯定了经开区医保分局自成立以来各项医保工作取得的成效,认为开局好、工作实、有特色。他表示,医保工作涉及群众健康和切身利益,是国家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的重要环节,经开区医保分局作为新成立部门,要展现新作风,提升对地方的贡献度;要加强宣传引导,提升百姓的认同感;要紧扣目标任务,确保完成全年各项工作。

会议结束后,经开区医保分局主要领导陪同市医疗保障局局长刘文荣等一行前往横山桥、遥观服务站点现场参观。在横山桥医保服务站(位于横山桥人民医院一楼)与现场服务人员和办事群众详细了解江苏省首台医保自助一体机的使用情况,鼓励推进网办业务提高办事效率的同时要做到保障服务不减少。

此次市医疗保障局的调研给经开区医保工作推进进一步指明了方向,经开区医保分局将按照刘局长本次调研的要求,做到组织管理更加高效,公共服务上更加优质,在监督管理更加规范,创新创优更具特色。以优异的业绩体现经开医保起跑即冲刺的精神面貌,以优质的服务诠释医保市级统筹惠民又便民的深刻内涵。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