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保动态 > 内容

常州实现异地联网药店购药直接结算

发布日期:2021-09-13   来源:医保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省内药店异地购药不能直接结算一直是困扰参保群众的“烦心事”,常州中心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推进省内职工保异地就医定点零售药店购药直接结算工作,将省内异地就医购药服务从定点医疗机构扩展到定点零售药店,为参保群众异地购药提供便利。

今年8月,常州市首批启动了80家定点零售药店开通异地购药刷卡功能。常州市职工医保参保人员在办理省内异地就医备案手续后,在备案地保定点零售药店购药时,可使用保个人账户直接刷卡结算;省内其他城市的职工医保参保人员异地就医备案至常州的,也可以在我市保定点零售药店,使用保个人账户直接刷卡结算。自818日以来,省内异地参保人员在常州市异地购药结算20笔费用,总金额2247.57元。至此,常州市异地就医结算实现了住院、门诊、零售药店等业务全覆盖。

下一步,我市将根据省保部门相关部署,按照“先省内、后跨省”、“先个人账户直接结算,后统筹基金直接结算”的工作思路,不断完善推进我市异地就医药店购药医保直接结算工作,满足广大参保群众的异地联网购药需求。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