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保动态 > 内容

省医保局第五检查组赴新北区开展医保经办政务服务评价和省级“15分钟医保服务圈示范点”建设情况检查

发布日期:2021-09-17   来源:医保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为持续加强医疗保障公共服务专项治理长效管理,加快推进省政府医保民生实事落地见效,9月16日-9月17日,江苏省医疗保障局第五检查组对新北区医疗保障经办政务服务和省级“15分钟医保服务圈”示范点建设情况进行评价和检查。

      在区医保中心服务大厅,省检查组一行围绕医疗保障公共服务的“四化建设”“四最服务”、落实政务服务清单、提升经办服务体验等内容,对包括综合服务体验、专业能力评价、电话(网络、手机)服务体验等4个方面35项评价指标,通过对每一项经办业务体验式检查进行现场检查。同时重点针对经办政务服务的基本服务(网点设置、整体环境、投诉反馈、自助设施、导引服务、办理渠道)、专业经办服务(材料精简、手续便捷、办结时效、专业能力、办事效率、服务态度)等在现场开展了群众满意度测评。

      在奔牛镇为民服务中心“15分钟医保服务圈”示范点,检查组对照省级“15分钟医保服务圈”示范点建设方案,现场对服务规范、硬件设施、队伍建设和资金保障等4个方面17项检查指标进行了逐一检查。检查组对奔牛镇为民服务中心省级示范点创建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一致认为示范点服务事项放得下,综合服务水平接得住,财务资金使用符合规范。并对示范点的下沉业务事项“新生儿等套餐”、窗口特色亮点宣传、母婴服务室、24小时自助驿站、村(社区)网格员帮办服务给予了高度评价,表示将建议省市两级作为样板推广。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