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保动态 > 内容

南通市医疗保障局来常调研按疾病诊断相关分组(DRG)付费改革工作

发布日期:2021-10-21   来源:医保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10月21日,南通市医疗保障局徐奔石副局长带队一行10人来常调研座谈,市医保局副局长严斌臻、医药服务处、市医保中心相关科室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参加座谈。

会上,局医药服务处向南通市调研组介绍了按疾病诊断相关分组(DRG)付费改革工作的总体推进情况和亮点做法,目前我市已实现16家试点机构住院费用DRG实际付费,另有33家二级医疗机构正在准备试运行。重点介绍了DRG付费改革过程中采取的基金区域总控、机构调节系数、专科(中医、儿科)系数、年度考核等手段,进一步引导医疗机构规范化、精细化管理,从而提高医保基金使用效率。随后,双方就涉及DRG付费的医保监管和考核、新老付费政策衔接、参保人员感受度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南通市医保局徐奔石副局长指出,我市的改革经验成果对其工作有极大的指导意义,使其对DRG付费改革的方向更明确,重点更清晰。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