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保动态 > 内容

常州市国谈药“双通道”管理新政平稳落地

发布日期:2021-10-22   来源:医保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根据完善国谈药“双通道”管理机制的相关文件,常州市从2021年8月1日起,将100种谈判药按照通用名纳入双通道药品管理,其中83种药品属于双通道单独支付品种。

为了保证政策按时落实到位,医保中心做了大量准备工作。一是做好“三定”工作。根据省市各级文件要求,按照布局合理、购药方便的要求,对定点医疗机构和定点零售药店分别采取确认制和择优遴选制的方式,将16家定点医疗机构、5家定点零售药店纳入双通道定点医药机构范围,并通过医院自主申报、医保审核备案的方式确定了我市双通道责任医生615人。二是完成金保程序修改。开发了双通道单独支付药品审批模块,在特定病药品审批模块的基础上,除可选定一家定点医疗机构外,还可选定一家定点零售药店作为购药点,实现药品审批双通道。部分药品由特药、门诊特定病药品变成双通道单独支付药品,支付比例发生了变化。医保中心及时提交程序修改需求,加班加点进行程序测试,纠正程序问题,保证参保人员在预计时间内享受双通道药品待遇。三是完成数据迁移。由于部分药品由特药、特定病药品变成双通道单独支付药品,医保中心将需要变换的原有特药、门诊特定病药品数据抽取出来,重新导入双通道药品管理模块。此次政策落地市本级共完成数据迁移1916条。四是完成申报平台改造升级。参照特定病待遇管理平台既有的特药和门诊特定病药品申请模块,新增了双通道药品申请模块,实现了责任医师平台申请待遇、开具处方、线上评估,医保中心平台审核、药品配送可以追溯等功能,实现了双通道药品全流程管理。

截至9月30日,市本级双通道单独支付药品待遇人数共2542人,9月当月新增双通道单独支付药品待遇912人。国谈药“双通道”管理新政策运行平稳。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