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内容

市医保中心召开2020年度医疗保障基金分析会

发布日期:2021-04-01   来源:医保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为分析常州市医保基金的现状、趋势和运行特点,促进我市医疗保障事业可持续发展,3月30日,市医保中心召开2020年度医疗保障基金分析会。市医保局、财政局、市医保中心各科室、溧阳、金坛、武进、四城区分局、分中心的基金负责人及联络员共三十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医保中心财务科通报了2020年常州大市、市本级、溧阳市、金坛区、武进区基本医疗保险基金运行试评价考核打分结果。围绕基金收支规模、参保人群完成情况、基金征缴、业务结算、大病保险、异地就医等方面分析常州市及市本级医疗保障基金运行情况;综合保障科就“居民两病管理”作了专题分析报告,对当前2020年度居民两病的享受待遇人次、统筹基金支出、面临问题、存在挑战开展深入分析。溧阳市、金坛区、武进区医保中心分别作2020年医疗保障基金分析报告。随后,各分局、分中心领导、市医保中心各科室对基金分析报告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最后,市医保中心副主任就如何做好基金分析强调了三点意见:一要提高数据完整性,建立完整的基本医保核心指标体系;二要提高数据的准确性,既要有时间线的纵向分析,也要有各区的横向对比分析;三要提高数据的有效性,为制定政策提供测算依据。

基金分析是对医疗保障统计和基金运行数据开展分析研判,对于行政部门制定政策和经办机构精细化管理,保障医疗保障基金良性运行及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下一步,市医保中心将逐步建立并完善基本医疗保险指标体系,按照时间节点持续、稳步开展基金分析工作。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