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内容

市医疗保障局机关党委召开机关委员会党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1-04-02   来源:医保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4月1日,市医疗保障局机关党委召开党员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委员。在党员大会上,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戴文龙出席并作重要讲话。

随着与市级医保统筹改革相对应的机构逐步调整到位,医保局机关党支部升格为机关党委,这标志着医保党建队伍更大、内容更多、要求更高。戴文龙同志充分肯定了两年来医保局机关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对新成立的机关党委提出了三个方面工作要求。

一是提高认识,切实增强机关党建工作的责任感、牵好头。新一届机关党委围绕建设“三个表率、一个模范”机关要求,立足“政治机关”这一角色定位,专兼职党务干部要明确职责、从我做起,引导党员干部准确把握深刻内涵,在医保领域改革进程中充分发扬党员干部攻坚克难、肯干敢干品质,做好表率、当好模范。

二是要明确任务,统筹提高机关党建工作的水平线、创亮点。机关党委要在完善自身建设的基础上,带领基层党组织着力在“五个建设”方面下功夫,带好队伍,服务群众。各党支部要立足岗位特点,围绕“一机关一品牌”“一支部一特色”,擦亮医保对外服务窗口,用心打造为民便民服务体系,真正让百姓满意,让社会满意。

三是强化能力,努力开创机关党建工作新局面、见成效。他指出,新一届“两委”要把落实好“两个维护”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始终坚持把讲政治贯穿于党建工作的始终,要在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上下功夫,在各项工作中全面准确贯彻落实。必须要紧密结合医保工作实际,系统谋划党建思路,不断完善机关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工会、妇联和党外人士工作协同推进的“1+N”大党建格局,推动党务、业务和内务高度协同、确保工作有力有效、有声有色。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