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内容

市医保局召开2021年全市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4-09   来源:医保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4月3日,常州市医疗保障局召开全市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工作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戴文龙出席会议并讲话,吴震宇副局长作2020年基金监管工作报告。市医保中心、市基金稽查支队、新北分局、市第二人民医院代表交流发言。

吴震宇副局长从监管的“制度、方式、力量”三个方面充分肯定了去年全市医保基金监管工作取得的成效,并表示2021年全市基金监管工作将动员全系统以《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的实施为契机,重点在“完善监管机制、提升监管水平、强化监管成效”三个方面发力,砥砺奋进,全面开创医保基金监管新局面。

局党组书记、局长戴文龙表示,目前国家和省、市不断加大打击欺诈骗保工作力度,形成了基金监管工作越来越严格、处罚越来越严厉、问责越来越严肃的监管新形势,剖析了基金监管思想认识、检查能力、责任担当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要求医保部门与医药机构要共同研究、共同谋划、共同配合,认清当前监管形势,主动转方式、转方针、转机制,做到五个统(统一组织、统筹力量、统一行动、统一处置、统一控制)、三个一律(检查问题一律从严、处罚一律到主体和个人、案例一律公开通告)、三不放过(问题不查清楚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责任追究不到位不放过)。要求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自觉落实,要建立健全系统上下、系统内外协同配合的机制和制度,同心同向同发力,把基金监管工作做好做到位。

各地医保部门分管局长、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市医保中心医保核查人员、基金稽查支队全体人员、全市三级医疗机构分管院长以及二级及以下两定机构代表负责人共计90余人参加了会议。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