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内容

陈星莺副省长来我市调研指导医保工作

发布日期:2021-05-21   来源:医保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5月20日,陈星莺副省长前往常州市中医医院和常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调研医保相关工作,在视察中,陈星莺重点了解了两家医院在医保支付、服务项目、医疗规范和疗效、财务管理等情况,希望医院在传承和发展中医文化时,中西医结合,大胆探索机制体制创新,进一步加强成本核算,形成特色,让更多群众在医改中享受到更多优惠便捷的医药服务。

在当天举行的座谈会上,陈星莺听取我市医疗服务价格动态调整工作汇报,并现场察看医药价格和招采综合监督服务信息系统演示。

近年来,我市按照“先建规则、再抓配套、后调项目”的工作思路,于2019年底出台《常州市医疗服务价格动态调整实施意见(试行)》,并对照《试行意见》推进制度配套和信息系统建设、开展成本核算和调价项目调研论证。

去年底,我市对中医、康复、眼科3类共408项医疗服务项目进行了价格调整,调价幅度10%—73.3%;其中,对中医、康复两个项目,试行副主任、主任医师收费上浮政策,并取消不同等级医疗机构的价差,通过同城同价,体现价值医疗,支持基层诊疗。

陈星莺充分肯定了常州在探索医价动态调整的制度化、精细化、智能化管理上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希望常州在探索医药服务供给侧改革中继续走在全省前列,用足用好国家政策,加强成本核算,发挥医保基金的最大效率,充分体现出医疗劳动服务价值,让老百姓得到更多医疗服务实惠。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