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内容

钟楼医保分局召开信息写作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1-06-01   来源:医保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为进一步做好政务信息工作,充分发挥政务信息“以文辅政”功能,为领导科学决策提供参考借鉴。5月28日下午,钟楼区医保分局召开了信息工作培训会。

会议围绕如何撰写政务信息,从信息用稿风格、选题角度、编写技巧三方面向参会人员分享了信息工作的经验,具有极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实践性。会上余知健书记着重分析了医保分局5个月以来上报的信息,肯定了目前信息报送的数量,同时就选题立足点不高,分析研究不深的问题提出了改进意见。

通过此次培训大家学到了信息撰写的方法,拓宽了写作思路,也学到了写作知识。下一步,医保分局将通过三个方面的举措继续扎实推进信息工作:一是深化认识、提高站位。要明确信息宣传工作的重要意义,及时跟进信息宣传工作,将创新突破、出新出彩的工作挖出深度、写出厚度;二是突出重点、找准路径。要提高对于重大活动、重大项目和社会、领导关注热点的敏感度,重视上级政策举措,学习创新做法,分析成效成果,对信息开展动态的监测监管;三是建强队伍、狠抓落实。要熟悉技巧,信息员要主动学习写作技巧,灵活运用写作技巧,加强沟通协作,打造信息宣传工作的优质队伍。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