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内容

常州市召开DRGs付费改革扩面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08-27   来源:医保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为落实我市DRGs付费改革二级以上综合医疗机构全覆盖,推进二期30家试点医院接口改造和历史数据上传等工作,市医保部门分别于8月26日和8月27日在市行政中心嘉禾厅召开全市DRGs付费改革扩面工作推进会线下会议,30家试点医院分管领导、平安医保科技项目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同时30家试点医院DRG工作联络人和信息业务负责人参加了线上视频会议。

会上,市医保局首先介绍了我市DRGs付费改革的具体内容以及与现有付费方式的区别,指出DRGs付费相对更合理、更精细化、更有利于医院的生存和发展。市医保中心对30家试点医院目前接口改造和历史数据病案上传的情况进行了通报,并提出了下一步权重测算、历史数据模拟结付、试运行和正式运行的具体时间安排。

其次,平安医保科技公司围绕DRGs数据采集范围和上传流程、接口标准和案例说明、数据采集整体计划等方面进行了DRGs数据采集接口培训,并对参会医院提出的关于接口改造和病案上传的困难问题给予了解答和技术指导。

最后,市医保局对各医院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表示各医院应高度重视、积极配合,明确本院DRGs专班制度和责任人,加强院内DRGs学习培训,及时反馈沟通问题,确保DRGs付费工作的顺利推进。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