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内容

市医保中心“医保大讲堂”举办常州市长期护理保险政策专题解读培训

发布日期:2021-10-25   来源:医保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市医保中心“医保大讲堂”旨在打造一个提能增智、学习阵地、常州医保文化平台,有效提升中心干部综合素养质,增强为民服务本领。10月22日,市医保中心组织开展主题为《常州市长期护理保险政策解读》的“医保大讲堂”第三期医保新政专题培训。市医保中心工作人员及四城区医保分中心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

本期专题培训,市医保中心邀请《常州市全面开展长期护理保险试点实施方案》起草成员常州市医疗保障局待遇保障处副处长陈文婷同志为中心全体人员解读常州市长期护理保险政策。培训过程中,陈文婷同志从政策背景、常州长护试点情况、常州市长护险新政主要内容等角度详细解读了常州市长期护理保险政策,重点解读了实施范围、资金筹集、失能评估、待遇享受条件、保障服务类型、待遇标准、待遇退出等内容。培训课堂上,针对不理解部分,参训人员不时提问与讲课老师进行互动。

长期护理保险是指对个体由于年老、疾病或伤残导致生活不能自理,需要在家中或疗养院治病医疗由专人陪护所产生的费用进行支付的保险。通过此次培训,中心员工对即将于2022年1月1日起在常州市全面实施的长期保险政策有一定的理性和感性的认识。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