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内容

经开区医保分局“三队同行”为民办实事

发布日期:2021-11-03   来源:医保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10月份以来,经开区医保分局扎实推进辖区内“爱心服务队”、“惠民宣讲队”、“阳光监督队”活动开展,乡镇、街道共组织10场医保电子凭证推广、医疗保障政策宣讲活动,各大医院、定点药店共组织20场爱心服务活动,覆盖人群1000余人,活动参与人数较多,活动取得显著效果。电子医保凭证的推广和医保政策的普及让更多惠民举措有效落地,切实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

此外,医保分局监管科对辖区内一、二级医院进行了网上数据审核、现场稽核。检查发现医院普遍存在多收费、重复收费、套用编码收费问题:横山桥镇芙蓉卫生院存在血清总胆汁酸测定、乳酸脱氢酶测定、血清甘油三酯测定等化验项目多收费,且超限使用限二级医院使用的注射用血塞通等限制类药品,收取除血常规之外的采血管;遥观卫生院存在塑料袋套口腔耗材编码收取费用,收取静脉输液同时收取20ml一次性配药用注射器;横林中西医结合医院存在口腔治疗收取清创项目,护理费收取次数大于实际住院天数。现监管科正在联系后台工程师进行数据拉取、统计汇总。

(丁堰街道爱心服务队在白金汉爵大酒店推广医保电子凭证、宣传医保政策)

(经开区街道卫生服务中心爱心服务队在梅港服务站宣传医保政策)

(人寿天戚区药店爱心服务队为顾客宣传安全用药,调理治胃病)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