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内容

市医保局召开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1-11-19   来源:医保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11月18日下午,市医保局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局领导班子、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市医保中心、稽查支队全体党员干部共计80余人参加会议,局党组书记戴文龙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全会最重要的成果是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呈现党的百年历程、百年成就、百年经验,是高举旗帜、凝心聚力的政治宣言,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战略擘画,是自信自强、守正创新的行动指南,是永葆初心、整装再发的前进号角,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以大历史观的视角,横跨两个百年历史长河,科学回答了事关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重大问题,给我们上了一堂信仰课、党史课、警示课,提出了许多新的理念、思想、观点,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市医保系统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决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精心组织,认真落实,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一要深刻理解重要意义。要深刻理解《决议》的重大意义,坚持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更加坚定、更加自信地践行初心使命。要充分认识到“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持党的政治建设,提升政治能力,对党忠诚,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领会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全面总结,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系列原创性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这一重要论断,牢牢把握正确方向导向,紧密结合医保工作实际,真正把全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更加自觉地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二要增强行动自觉。要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科学指引和根本遵循,不断提升医保治理能力和管理水平,不断提升医疗保障经办管理服务体系建设。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进一步夯实以基本医保为主体,医疗救助为托底,补充医疗保险、商业健康保险、慈善救助、医疗互助等为补充的医疗保障体系,落实药品和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政策,实现患者、医院、医保“三方共赢”。要紧盯民生,按照市第十三次党代会要求,打造“常有健康”名片,实施“健康常州”行动,优化优质医疗资源布局,深化“三医”联动改革,加强县域医共体建设,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健全分级诊疗制度,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三要坚持党建引领。要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增强行动自觉,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领导班子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学懂基本内容、掌握重要观点、理解工作要求。机关党委、各党支部要提高党建工作实效,制定学习贯彻方案,组织好集中学习、专题讲座、研讨交流,进一步丰富学习形式。广大党员干部要积极主动开展自学,提高思想认识,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增强学习效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