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内容

溧阳市医保局召开2022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和长期护理保险参保缴费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12-02   来源:医保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为进一步推进2022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和长期护理保险参保登记工作,实现“应保尽保”的目标,12月1日,市医保局召开2022年度居民医保和长护险参保缴费推进会。各镇(街道)分管领导、医保基层服务平台负责人;市医保局、税务局分管领导、科室负责人;中国人寿溧阳支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医保局相关科室负责人介绍了2022年度居民医保和长护险参保缴费情况,并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居民医保“全民参保登记”工作,要将数据比对与入户调查相结合,全面核查未参保人员情况,并且广泛发动宣传,实现参保全覆盖。

会议强调,各部门要切实加强紧迫感和责任感,按照“坚持应保尽保,保障基本,基本医疗保障依法覆盖全民”的工作要求,努力扩大医疗保险参保覆盖面。一是要强化安排部署,明确责任分工,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二是要各级各部门形成工作合力,协同推进,积极配合做好各项工作,简化缴费流程,确保缴费及时顺畅,为居民参保缴费创造良好条件;三是要多措并举,全力推进,广泛宣传发动,解读政策待遇,号召群众积极参与。齐抓共管,确保12月底完成目标任务,推动我市医疗保障工作再上新台阶!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