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保动态 > 内容

钟楼区正式启动长护险试点工作

发布日期:2022-01-07   来源:医保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1月4日是钟楼区政务服务中心搬入新址后第一个工作日,也是钟楼区长期护理保险业务受理的第一天,一大早,失能老人李某的儿子来到大厅提交了相关材料,标志着我区长护险试点工作正式启动。

据了解,长期护理保险是指因年老、疾病或伤残丧失日常生活能力而需要长期照料照护的参保人员,提供护理服务的社会保障制度。根据《国家医保局财政部关于扩大长期护理保险制度试点的指导意见》(医保发〔2020〕37号)、《中共江苏省委江苏省政府关于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苏发〔2021〕5号)、《关于开展长期护理保险试点的实施意见》(常政办发〔2018〕116号)等有关规定和要求,结合我市实际,在武进区探索实践先行试点的基础上,制定了《常州市全面开展长期护理保险制度试点的实施方案》(常政办发〔2021〕71号)。 2022年1月起,常州全市范围推开长期护理保险制度。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