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保动态 > 内容

初心如磐行致远 党建引领医保红

发布日期:2022-01-13   来源:医保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钟楼医保分局自成立以来,牢固树立“党建统领全局”理念,着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勤政务实、敢于担当、为民服务”的红色医保队伍,攻坚克难、苦干实干,积极推进“六心六办”系列惠民举措,努力打造“馨医保、幸医保”服务品牌。

一、加强学习教育,坚定为民服务的“忠诚之心”。一是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引领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学习党史的意义,提高政治站位,站稳政治立场,在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二是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看家本领,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问题。三是把全面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各地视察的讲话精神作为重要遵循,增强对全局工作的指导,努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四是把办好医保小事做好民生大文章作为硬核举措,积极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在知与行中,培塑党员干部的“忧民、爱民、为民、惠民”的人民情怀。

二、做好政策宣传,传达为民服务的“肝胆之心”。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纸、微信公众号、政府网站、经办服务大厅、宣传栏等多媒体和渠道,通过悬挂宣传条幅,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手册,电子屏幕滚动播放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广泛深入对医保条例进行宣传。同时利用参保缴费和“打击其中骗保,维护基金安全”宣传月集中进行宣传,让医保政策听得到、看得见。

三、维护群众权益,践行为民服务的“责任之心”。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守好人民群众的‘保命钱’、‘救命钱’”指示精神,建立“清单+专班”机制,实施以打击欺诈骗为重点,针对中医康复,医养结合领域的六大专项检查行动,形成监管高压态势,有效促进行政管理向依法监管的转变,扎实推进基金监管“零距离”,实现宣贯条例“零死角”、可疑线索“全清零”、欺诈骗保“零容忍”,对辖区327家医药机构中的26家进行了处理,暂停医疗机构服务协议5家,解除协议1家,移送法院2家,拒付及处违约金总计2412565元。确保医保基金安全。

四、提高服务质量,擦亮为民服务的“一片丹心”。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一是及时办理医保退休,解决了群众“着急事”。优化经办流程,将原本需要参保人自己递交的材料改为内部流转,有效缩短办理时间。钟楼医保分中心合计办理医疗在职转退休业务1216件,平均每月154件。五星好评率98%以上。二是积极响应市局异地就医结算工作部署,化解了参保群众“困难事”。持续增加联网结算定点机构数量,扩充结算项目范围。全市跨省联网结算范围拓展至27个省市,实现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4.12万人次,跨省异地就医门诊直接结算率达到90%。三是全面落实“惠民保”工作,破解了困难群众看病难的“愁心事”。与财政、民政、退役军人等部门主动衔接,为全区十类城乡困难群众共计4004人免费投保了常州市“惠民保”,实现了困难群众医疗救助全覆盖。四是率先推进医保服务纵向延伸,实现了群众的“盼望事”。全力推动“家门口办好事”项目,将基本医疗保险参保和变更登记、参保人员异地就医备案、待遇支付等8大类事项都下发到镇(街道)办理,实现了便民服务向基层“神经末梢”的全覆盖。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