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保动态 > 内容

市医保局领导调研钟楼区医保基金监管和智慧医保工作

发布日期:2022-01-14   来源:医保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1月12日,市医保局副局长苑全驰带队到钟楼医保分局调研医保基金监管和智慧医保工作,市局基金监督处、稽查支队,市医保中心等部门负责人随行。钟楼医保分局、分中心,邹区卫生院、永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荷花池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钟楼医保分局首先从加强宣传发动、完善工作机制、加大监管力度等三个方面总结了2021年医保基金监管工作,并分析了医保基金监管和信息化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同时汇报了2022年医保基金监管工作打算和工作建议。邹区卫生院、永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荷花池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分别汇报了医保政策执行情况和医院医保管理现状。市局调研组对反映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并随机抽取稽核档案进行了业务指导。

苑全驰副局长总结发言,充分肯定了钟楼医保分局基金监管工作,强调医保基金监管工作要法制化、正规化、系统化,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要求:一要加大政策宣传,继续加大医保待遇、基金安全等方面政策的宣传力度,提高广大群众维护基金安全的法治意识;二要加强基金监管,充分运用智能审核系统等信息化手段,实现全流程管理,筑牢基金安全防线;三要注重统筹协调,加强市区联动、部门协同,增强依法治理的效果,统筹处理好安全和发展的关系,加强区域创新,促进三医联动。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