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内容

新北医保分局积极开展“农民工学法活动周”现场宣传咨询活动

发布日期:2022-02-17   来源:医保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为切实提高农民工法治素养,积极宣传医疗保障政策法规,新北医保分局积极响应第十六届“农民工学法活动周”要求,深入企业开展现场宣传咨询活动,围绕医疗保障本职工作,竭尽所能为农民工群体提供医保政策支持。

2月15日,新北医保分局到常茂生物化学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了第十六届“农民工学法活动周”现场宣传咨询活动。围绕“学法律 护稳定 喜迎二十大”的主题,现场宣传人员通过向企业职工特别是农民工群体发放图文资料,现场回答咨询等方式,宣传《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等医保相关法律法规,解读常州职工医保、居民医保、长护险等相关基本医疗保险政策,扩大医保法律法规及相关政策在企业职工特别是农民工群体中的知晓率,让农民工群体了解参保人员交纳医疗保险后能够享受到哪些医疗保障待遇、哪些属于参保人员欺诈骗保行为等问题。

活动现场共向职工发放《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文本、各类基本医疗保险宣传提纲、折页等300余份,接受企业职工咨询50余人次,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宣传人员与企业职工互动频繁,活动达到了预期的宣传效果。通过活动,新北医保分局普及了医保相关法律法规、政策知识,提高了企业职工特别是农民工的法律意识,从而助力广大农民工用好医保政策,共享法治社会。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