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内容

经开区医保分局召开市长期护理保险政策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2-02-24   来源:医保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为解决好全区失能人员的长期护理问题,落实好市全面开展长期护理保险试点工作的部署要求,2月23日下午,经开区医保分局邀请中国太保寿险常州分公司政保合作部总经理助理张滇现场进行长期护理保险政策培训,医保分局全体工作人员参加培训会议。

培训从长期护理保险的宏观政策背景、全市文件概述、武进区试点先行情况和全市下阶段整体工作计划四个方面展开,详细解读了长期护理保险制度的国家政策导向和试点推进历程,武进试点先行构建长护经办“制度设计标准化、失能评定本地化、运营支持信息化、护理服务职业化”的委托经办特色。重点阐述了长期护理保险的资金筹集、失能评估、待遇享受、结算管理和服务监督管理工作。培训结束后,工作人员结合工作中遇到群众咨询较多的相关经办问题做了提问,并围绕如何深入推进长期护理保险政策,优化长期护理保险经办流程展开讨论。

经开区医保分局将在后续工作中切实做好经开区长期护理保险政策推进工作,为经开区健全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社会保障体系贡献医保力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