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内容

武进区“四个一”部署常州惠民保推广工作

发布日期:2022-03-07   来源:医保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3月3日,武进医保分局组织辖区各镇(街道)、相关保险公司召开“惠民保”推广工作会议,明确按“四个一”路径推进“惠民保”扩面,全面提升“惠民保”参保覆盖率。

一是组建一支队伍。各保险公司将明确与镇(街道)对接的负责人和业务人员,具体负责对投保人政策解读、疑问解答和问题解决。各镇(街道)以村(社区)为单位各明确一名联系人,协同开展推广工作。

二是召开一次会议。各镇(街道)会同对接保险公司,召集村(社区)联系人、规模以上企业负责人召开一次宣讲会,集中进行“惠民保”政策宣讲,强化“惠民保”功能认知,推动惠民保推广工作落实。

三是印发一批资料。各保险公司将惠民保相关条款以简洁明了、通俗易懂的形式,印制成宣传单页,发放到群众手中,让参保群众及时、全面了解“惠民保”带来的多重保障待遇。

四是组织一次推广。各保险公司工作人员会同村(社区)干部,以村(社区)、企业为单位,组织一次全覆盖推广,与参保群众面对面交流,告知投保流程、后期理赔方式、线下受理网点等群众关心的问题,最大程度消除群众顾虑,扩大投保人群。各镇(街道)负责推广活动沟通协调,保障全覆盖推广顺利实施。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