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内容

战“疫”有我 “疫”路同行

发布日期:2022-03-21   来源:医保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3月18日晚,常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了全城连续三天实施封闭管理的通告。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经开区医保分局第一时间吹响志愿服务“集结号”,迅速响应上级号召,发动组织10名志愿者支援经开区各乡镇、街道核酸采样点,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医保力量。

抗疫路上,志愿者们闻“哨”而动、“哨”响人到,以高度的责任心和强烈的使命感积极投身于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医保人的担当和作为。党员高娴舍小家顾大家,白衣加身,一往无前,连续三天不分昼夜地奋战在华丰社区和公园壹号社区。她引导社区居民有序排队,指导如何使用“我的常州”查看健康码、采样码,挨家挨户上门登记采样,一天下来,嗓子哑了,嘴唇干了,双手过敏起湿疹了,但她仍然毫无怨言,义无反顾,冲锋在前。党员蒋诚因疫情管控无法前往经开区支援,便就地转为志愿者,在自家小区当起了核酸信息登记员。从一开始操作手机时的笨手笨脚到现在的熟能生巧,年近50的他开心地表示又学会了一项新技能。同时,作为监管科科长的他还不忘远程指导协调监管科成员配合做好志愿服务,为医保分局志愿服务工作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3月20日,气温骤降,冷雨淅沥,可是医保分局志愿者们的心中确是温暖如初,热情似火。大家纷纷表示,只要疫情防控需要我们,我们就一定会坚守志愿服务岗位,为疫情防控构筑一道坚强有力的医保防线。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