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内容

经开区医保分局召开长期护理保险培训会议

发布日期:2022-04-24   来源:医保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为充分发挥长期护理保险对失能老人医疗保障作用,4月21日下午,经开区医保分局邀请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政保合作部总经理秦瑞宏就长期护理保险相关政策做现场授课,经开区医保分局、分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和镇、街道行政审批局相关工作人员参与培训会议。

围绕长期护理保险的推出背景、全国各地试点推广情况,以及常州市目前长期护理保险的推进历程,秦瑞宏详细为大家解读了长期护理保险的缴费标准、待遇享受条件、失能等级评估申请流程等相关政策,帮助全体参会人员全面了解长期护理保险。培训结束后,医保分局和镇、街道行政审批部门工作人员就长期护理保险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解开了经办过程中的一些困惑。

此次培训会为做好经开区范围内长期护理保险工作提供了思路,也为下一步工作的开展指明了方向,医保部门将深入推进长期护理保险政策宣传和业务办理工作,着力打造“常有健康”、“常有颐养”的常州新名片,提升老年群体生活的幸福感和健康水平。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