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内容

武进医保分局:“三个抓好”精准发力 集中宣传亮点纷呈

发布日期:2022-05-06   来源:医保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武进医保分局于2022年4月1日正式启动“织密基金监管网  共筑医保防护线”集中宣传月活动,通过“三个抓好”,实现了辖区内“织密基金监管网  共筑医保防护线”集中宣传活动“多渠道、无死角、全覆盖”目标,在全社会营造了自觉维护医保基金安全的良好氛围。

抓好两定单位,“上下”同步,助推守法意识提升。4月份,先后在常州市恒泰医药连锁有限公司和常州福星康复医院开展医保政策培训讲座,覆盖医保医师、门店负责人、业务人员等100余人。同时,要求定点医药机构除了做好对群众的宣讲和咨询答疑,提高群众对打击欺诈骗保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率外,在机构内部要对医疗行为进行认真梳理,严格自查,同时强化学习,做到警钟长鸣。同时,以医疗保障经办窗口和全区724家定点医药机构为主要宣传场所,充分利用各服务场所的显著位置,通过张贴宣传条例海报、标语、横幅、公布举报投诉电话,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视频等方式进行宣传,进一步拉近医保与群众的距离,扩大医保社会影响力。

抓好群众宣传,“点面”结合,促进社会公众参与。通过医保宣传“经办大厅、进医院、进药店、进社区”的“四进”活动,“点面”结合,以全区定点医药机构为主体,开展医疗保障守信承诺活动,通过武进日报、武进电台、武进新闻栏目、武进定点医药机构微信群等载体发出参与信用承诺倡议书,覆盖定点医药机构724家,医保医师2000余人,切实提高定点医药机构的行业自律意识,促进依法执业、诚信服务,营造良好的医疗保障信用环境。同时,通过“四进”活动发放宣传海报700余张,向群众发放举报奖励折页10000余份、医保政策问答手册10000余册,充分激发群众参与打击欺诈骗保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抓好舆论传播,渠道互补,造大集中宣传声势。在本次集中宣传月活动中,根据《常州市武进区2022年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方案》要求,大力加强平台建设、创新宣传形式、广泛联络媒体、提升舆论引导力,主动联系武进融媒体中心,在武进电台886频道《生活万花筒》栏目开设专栏,通过武进日报专版、武进新闻栏目、微信公众号今日头条等载体,对集中宣传月活动进行全面报道,广泛宣传基金监管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及政策解读,打击欺诈骗保视频播放等内容,通过多渠道宣传打击欺诈骗保知识,引导全社会共同关注医保基金安全,营造了良好舆论氛围。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