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内容

市医保局党组专题研究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发布日期:2022-05-12   来源:医保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5月9日,市医保局召开党组会,就进一步落实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了专题研究,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卫健委派驻纪检组周佩到会并作廉政工作部署。

会上,派驻组围绕《中共常州市医疗保障局党组关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实施意见》《中共常州市医疗保障局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两个文件落实作了五个方面要求:一是认真做到“两个责任”互动。党组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纪委监委派驻组要落实监督责任,全力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上级医保部门及纪检部门工作部署;二是做到层层“压实责任”。要按照市委要求制订“三张清单”,各部门、各单位层层签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书,要抓住“关键少数”做到一级管一级,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是加强廉政风险排查防控。随着医保改革向纵深发展,医保廉政风险点也在不断地变化,根据今年工作重点,要重点针对医保基金监管、定点机构管理、医价招采、长护险等七个重点领域、重要岗位廉政风险点进行了排查梳理,并对持续开展医保基金欺诈骗保及特殊困难群体救助帮扶、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督查进行了研究;四是抓实日常监督。各级党组织要健全完善谈心谈话制度、日常廉政教育制度、廉情分析制度及“三重一大”监督制度;五是提升服务532发展战略能力。通过出台更多医保惠民便民政策,更好地打造“常有健康”“常有善育”“常有众扶”城市名片提供医保力量。

最后,党组书记刘文荣表示,局党组将按照派驻纪检组提出的五个方面重点,不折不扣抓落实,同时加大对重点工作推进力度,以群众为本,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着力推进医保民生实事,用心用情用力办实事,解难题。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