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内容

党建引领办实事 医银携手惠民生——市医疗保障局与江南农村商业银行推进党建共建暨战略合作

发布日期:2022-05-24   来源:医保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5月20日,市医疗保障局与江南农村商业银行签订了党建共建暨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就发挥党建引领,促进党组织互联互帮,搭建沟通交流平台,推动党建与医银业务深度融合等方面进行了共建合作,助推区域经济与服务民生事业双促进共提高。

在签约仪式上,市医保局党组、机关党委分别与江南农村商业银行签订了党建共建及战略合作协议。江南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陆向阳在签约仪式上介绍,作为全国首家地市级股份制商业银行,多年来,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打造“金桥党建”品牌,以“金”、“桥”为核心,以沟通为纽带,以利他为担当,努力构建党建与改革发展同向同行、同频共振、相融共促的新局面,希望依托医保局的政治优势,发挥金融机构的专业特长,在支持民生领域深入实践、深化互动。在遵循《“十四五”全民医疗保障规划》的要求下,通过医银数据对接、全面助力医保服务能力建设,共同破解医保经办痛点、难点,深入推进医保业务下沉办、就近办、多点办,提升广大人民群众医保服务满意度,打造高品质的医保服务新业态。

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文荣介绍了市医保局的主要工作职责、党建工作开展及推进为民办实事情况。他指出,医保服务是一个围绕参保群众全生命周期的服务,聚焦“系统集成”改革医保制度体系,聚焦“高效安全”打造协同治理体系,聚焦“便利可及”做优服务支撑体系,需要进一步优化医保服务效能,提高参保群众服务便利度,更好地解决人民群众疾病医疗后顾之忧,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在医疗保障领域的获得感、幸福感。本次双方携手共建是用实际行动践行医保为民、金融为民的宗旨,合作既包含组织建设互促、党员干部互动、党建载体互用等内容的党组织结对共建,又有拓展线上医保费用支付业务、共建就医信用体系、延伸医保15分钟服务圈等多项围绕深化医保制度改革、强化基础保障支撑、优化医保公共服务的战略合作,可谓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全市医保基层党组织要深刻认识双方党建共建和战略合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共同把这项工作做细、做实、做好;要结合实际,突出双方各自优势和特点,明确党建共建和战略合作工作的目标要求,制定工作计划,确保共建合作工作扎实有效开展,取得实际成效;要加强宣传推动,运用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党建共建和战略合作工作的重大意义,提高双方党员干部的参与意识,营造浓厚的工作氛围,为促进共建合作打下扎实的基础,开创政企战略合作新局面。

当天,双方党组织还在溧阳新四军江南指挥部共同组织了一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参观纪念馆追寻红色足迹、传承革命精神,学习新四军在艰苦的斗争中不断发展壮大的光辉历程;通过聆听纪念馆馆长讲解“弘扬水西精神 坚定理想信念”微党课,又一次接受党史教育和思想洗礼,让“理想信念坚定、人民利益至上、不畏艰难困苦、乐于奉献牺牲”的水西精神深深扎根于党员心中,用实际行动为常州百姓提供更加便捷便利的医保服务、优质的金融服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