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内容

市医保局服务“532”发展战略,持续推进乡村振兴结对帮促行动

发布日期:2022-06-01   来源:医保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为进一步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茅山老区乡村振兴帮促三年行动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围绕市委“532”发展战略,5月30日,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文荣前往金坛直溪镇新河村委送去扶贫帮促资金10万元,并为因病致残及享受大病救助群众代表送去端午节慰问品。

曹先生今年77岁,因病致残长年坐在轮椅上生活不能自理,生活仅靠夫人一人照顾。自医保局今年启动长期护理保险以来,金坛医保分局专门在新河村委开设长护险业务宣传与辅导,目前21人向医保局递交了申请,曹先生与另外11人作为第一批已经通过资格审查的服务对象,今后,他将按照重度失能人员标准,享受医护人员定期免费上门服务,这对于一个普通家庭来说,既减少了一大笔开支,病人又得到了专业护理,真正感受到了医保改革带去了福利。

曹女士去年患恶性肿瘤,因参加了居民医保,她既享受了基本医保待遇,又享受了大病保险待遇,大大降低了医疗费用支出,她说:“生了病想到有医疗保障,生活压力减轻不少,心情好恢复也就快了。” 

刘文荣局长听取了新河村委党总支书记村委经济发展及金坛医保分局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情况后指出,市医保局将按照三年扶贫帮促计划的要求推进好、落实好结对工作,在实施过程中,既要有实质性的帮扶项目,更要发挥医保业务部门特点,在医保公共服务领域上做好文章,下沉医保便民服务,让新河村委的百姓真正第一时间了解医保政策、享受医保待遇;其次要发挥好乡镇卫生院的作用,下一步要通过共建,在做强基层医疗服务体系上多做尝试,引导周边百姓就近看病,降低成本,为持续巩固拓展致富奔小康成果、持续推进乡村振兴作出医保贡献。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