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内容

市医保中心举办2023年度基本医疗保险基金收支计划编制集中办公

发布日期:2022-11-28   来源:医保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为了准确、及时做好2023年基金收支计划工作,近期市医保中心举办2023年度基本医疗保险基金收支计划编制集中办公。四城区分中心负责人及辖市区财务统计条线基金收支计划编报人员共二十余人参与集中办公。

集中办公工作为期两天。首先溧阳市、金坛区、武进区、四城区及市直属根据2022年10月底基本医疗保险、生育保险的参保人数预估2022年全年及2023年参保人数,然后由市本级、溧阳市、金坛区、武进区四个辖市区编制各区的基金收支计划,最后由大市统一编报常州市2023年度基金收支计划。

基本医疗保险(含生育保险)基金收支计划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采用科学、规范的方法编制,经法定程序审批、具有法律效力的年度基金财务收支计划,是政府预算的重要组成部分。常州市坚持收支平衡,适当留有结余的原则进行编制,根据基金收入、支出的影响因素编制参数表,最终形成收支计划总表。近年来常州市基本医疗保险基金预算执行数与决算数的差异率始终稳定在2%之内,位列全省前列。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