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保动态 > 内容

市局基金监督处深入基层开展合理规范使用医保基金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23-02-02   来源:医保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近日,为促进医务人员正确理解医保政策,合理规范使用医保基金,共同书写好医疗保障高质量发展的时代答卷,市局基金监督处徐志明处长带队送政策下基层,对市三院班组长以上干部和部分业务骨干进行专题宣教。三院党委书记毛浩丹、院长戴虹及全体院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上,徐志明处长以“合理规范使用医保基金,共建医保、医院、参保人三方共赢”为主题,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全市医保基金监督监管概况,指出医保检查中发现的常见违规问题,剖析不规范医疗行为的种类和成因,并指导医疗机构在医保管理中进行有效沟通达成多方合作。同时,徐志明处长就DRGs付费方式中如何规范诊疗和收费提出明确的要求,指出尤其需警惕分解住院、高套入组、推诿患者等不规范行为发生,并对今后工作中需要重点关注的领域和问题进行了解读和宣教。

分管副院长刘亚平表示,两位处长的宣讲对大家深刻理解医保政策的重要性和加强监管的必要性起到很大助益,管理者和医务人员要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提高认识,与时俱进更新观念,进一步提高督查、指导、监管、宣教的能力,进一步规范医疗行为,不断提高技术、服务好患者,把“三合理一规范”落在实处。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8  苏ICP备05003616号